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700天】第120天 行程完結


微型飛機
十九天的露營團,以微型飛機 microlight 跨越維多利亞瀑布作結。坐在只有兩人的微型飛機上,從遠處已可看到瀑布轟起的煙霧。在瀑布上空,波瀾不興的上贊比西河像是突然受了驚,河水剎也剎不到的一泄如注,傾瀉到迂迴曲折的下贊比西河。這種景象,唯有在空中才能看得一清二楚。

旅程完結
十九天的露營團,這大概是我出生以來參加過最長的旅行團。回想起來,其中的經歷可謂苦樂參半,至少我不能說我完全樂在其中。這有外因,也有內因。

外因在於旅行團的本質,本來就不能完全滿足每個人的需要。為了彌補這個缺陷,旅行社唯有把行程安排得密密麻麻,希望能令每個人都有喜歡的段落。但也正因如此,我們每天都在匆匆忙忙的趕路,沒有機會好好休息,或者把中間的經歷仔細沉澱。旅行團的本質,也令我花了太多時間遊覽旅遊景點,卻未能走進社區,體驗當地人的生活。不過也正因這個緣故,我到了很多平常不會去的地方,例如死亡谷、奇岩Spitzkoppe 等。這些也是難得的體驗。

至於內因,則與團員的互動有關。十七人在十九天內朝夕相對,難免因為性格的差異而產生摩擦。我們的旅行團已算很幸運,沒有明顯的衝突;但在旅程的後半段,大家的容忍度開始減低,而且團體裡分為好動和好靜的兩半,或以英語為母語和非母語的兩半。這本來也難怪,畢竟每個人享受生活的方式都不同,有些人喜歡爛醉如泥,有些人喜歡清茶淡飯;有些人喜歡勁歌熱舞,有些人卻喜愛獨對繁星。雖然這次旅行團的參加者大都很成熟,能夠尊重彼此差異;但最終臨別的時候我們竟沒有一張合照,這很難不算是一個遺憾。

怎樣也好,這是一次難得的體驗。不過我以後大概也不會參加那麼長的旅行團了。

這合照攝於行程中段的 Swakopmund,但畢竟也不齊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