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700天】第166天 重訪倫敦

抵達倫敦
經過差不多20小時的旅程,我終於抵達倫敦。上一次來到倫敦已經是六年前,當時逗留了大約一星期。不知是否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自己去旅行,還是因為倫敦市中心大部分都是古典建築,倫敦的面貌,甚至氣味,都和上次來訪相仿佛。

又回到Paddington Station

 
 
久違的倫敦市貌


移民考察
這次去英美澳加,除了完成環遊世界的北美和澳洲段外,也希望做到一些移民考察。

先前興之所至,為要考察的項目列出一個表,竟然有60項之多-- 從歷史文化到生活成本,從氣候季節到社區犯罪率……我曾經與一個朋友分享,嚇得他目瞪口呆。

不過怎樣考察都好,其實這次旅程短短數天的逗留都只是浮光掠影,只能給我一個城市的印象。而且經驗告訴我,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經過精心考察而作出的選擇,往往令人期望大增,感覺萬無一失,之後便是失望。

所以相比理性上的考察,如果真正去移民,最重要的還是準備一顆心-- 一顆一往無前,做了決定便不再左顧右盼,再不回頭的心。其實除了移民,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

“潛在”考察項目


預期和現實
在出發到英國之前,心中有一種恐懼-- 又是說經歷高達40度的熱浪,又是說希斯路機場混亂不堪,行李四處擺放;所以我考慮過不將大背包托運,又特地換回短褲。

但真正來到機場,通關過場順利(有電子通道,不用和海關打交道),而且行李在我來到前已經抵達,被工作人員放在一旁。走出機場,先感受到一股清涼的風,說好的熱浪呢?

所以旅行就像生活,口耳相傳的事和現實總有一些落差。不真正走出自己的同溫層,真正感受,又怎會知道真正面貌呢?

之後才知道,和香港整個夏天都炎熱不堪不同,原來熱浪只是維持兩天,就像打風一般。有熱浪的時候的確很熱,而且令古舊的城市不堪負荷,但熱浪過後,倫敦清涼如故。

 
天陰的倫敦相當清涼,廣場上人頭湧湧

倫敦的公園未必比香港的大,但總帶著種典雅幽靜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