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環遊世界700天】第171天 回到倫敦看音樂劇

旅遊與生活
離開牛津,這天回到倫敦。下午沒有去什麼地方,只是在市區漫步,不過感覺卻是挺為無聊,可能因為大部分都是住宅區之故。不過以生活來說,可能這才是我需要多加留意的一面。這也是這次旅程的一個考驗-- 以一個旅客來說,我體驗的是這個城市最熱鬧和精彩的一面;但作為一個居民,我每天卻是要面對柴米油鹽、通勤通脹等種種生活日常。我如何在這次旅程取得平衡呢?

高尚住宅區,風格和 Bath 的 Royal Crescent 很是相似


高尚住宅區 Holland Park Mews,也是不少領事館的所在地

 
Notting Hill,比想象中舊,也見不到 Huge Grants 

 
倫敦運河

Book of Mormon
夜晚去看近年大熱的音樂劇 Book of Mormon。這是一套由南方樂園 South Park 作者所原創的音樂劇,我一開始是受到“本世紀最佳音樂劇”的評價而被吸引,一看之下果然盛名無虛-- 不但歌曲吸引,劇情更是大膽直接,除了直接評擊摩門教教義的荒誕不經外(耶穌竟然到了美洲傳教),更同時嘲笑非洲的腐敗落後,描述同性戀者的掙扎,甚至譏刺發達國家想要“拯救”第三世界國家的傲慢。一般來說,宗教、種族、性傾向、政治可謂四大紅線,而這套劇竟然可以全部踏上而大收旺場,可見作者功力之深,也可見公眾的容人之量。摩門教甚至曾在場刊刊登廣告,令當年主動接觸摩門教的人數大增。我對摩門教沒有太多認識,所以便留待之後到鹽湖城一探究竟了。

劇院外部

看完出來的鬧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