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700天】第164天 人類的故事 Back to HK... again


經過兩個月,終於完成非洲的旅程。本來下一站便是我無比期待的埃及,但因為疫情關係,最後與父母商議後還是決定先回香港。


這次在非洲,看過不少瑰麗的自然景觀和可愛的動物。但正如之前所說,最讓我感興趣的,還是人類本身的故事-- 人類從哪裡來?如何開創/造成現有的局面?未來又會怎樣變化?而這些問題的答案,正正散落在世界各地-- 例如在埃塞俄比亞便有兩塊碎片,分別是人類的起源,和人類在近代有關殖民和冷戰的故事。當我環遊世界的時候,就像在重新撿起這些碎片,再一塊塊的將它們拼合起來。


希望到了旅程最後,我能找到足夠的碎片,拼合出一個有關人類完整的故事,並為了解人類的命運帶來一點啟示。看來這次回到香港,還有很多準備工作需要做呢。


圖:回到香港自我隔離時,在酒店看到的壯麗都市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