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環遊世界700天】第311天 抱抱樹熊


抱樹熊
昨天說到我對布里斯班的市貌不是很感興趣,可能也因為這次來布里斯班的主要目的不是來看城市,而是來抱樹熊。記得幾年前曾經看過一篇旅遊報道,記者形容抱著樹熊就像抱著嬰兒一樣,很是治愈;自此之後便一直心癢癢想抱抱看。不過在澳洲,也不是任何地方都可以抱樹熊;這次行程便只有位於昆士蘭州的布里斯班容許人們這樣做,所以我便義不容辭,立刻出發到位於市郊的 Lone Pine Sanctuary 找樹熊去也。

 
 
  
Lone Pine Sanctuary 需要乘船進去;沿岸可見到不少豪宅

看動物
Lone Pine Sanctuary 雖然以樹熊聞名(有上百隻樹熊在此居住),但裡面其實不但有樹熊,還住了不少澳洲的野生生物。說來慚愧,我還是要到這裡才真正看到鴨嘴獸、笑翠鳥甚至袋鼠的真身。不過抱著樹熊,原來並沒有想象中那麼治愈(可能因為我抱著的樹熊有點掙扎);只是看著他們吃吃睡睡,憨態百出,我已是十分滿足。

樹熊百態
慢慢品嘗

張牙舞爪

看到食物,眼睛發亮

海棠春睡
  
搔癢

 
貴妃醉酒

你最喜歡哪一種樹熊相擁的方式?

抱抱樹熊

動物園裡的其他動物:塔斯曼尼亞魔鬼

 
鴨嘴獸來去如風,只能勉強看到真身

笑翠鳥 kookaburra

 
袋鼠比想象中慵懶,一點也不怕人

澳洲國鳥 Emu

有著藍色頸項的 Cassowary,很是害羞

Sanctuary 也有常見的綿羊,小朋友見到很是高興

South Bank 
從 Lone Pine 乘船出來,首先回到南岸 South Bank 周圍的博物館,再到附近的 West End 社區一遊。不過即使 West End 已經號稱是布里斯班最有文化的社區,感覺還是比不上悉尼。總括來說,除了物價比較相宜外,布里斯班實在沒有太多引人入勝的地方,而且這裡的氣候還挺像香港,又濕又熱,令我很想早點離開呢。

 
南岸是文化區,有不少博物館

West End 

 
有名的人造沙灘

布里斯班市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