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環遊世界700天】第318天 旅程總結

澳洲 vs 加拿大
這次來澳洲,日程和之前去加拿大很相近,都是去了五個地方,爲時三個星期。

比較起來,澳洲和加拿大的背景也很是相似--  兩者都曾經是英國殖民地,承繼著英國的傳統和文化;同時兩者都是面積龐大的國家,有大量未經開發的土地和資源。更重要的,是兩個國家都有溫和的氣候,多元開放的文化,也十分歡迎移民。

如果硬要相比,我會覺得澳洲更爲宜居一些。一方面(澳洲東南岸)天氣宜人,另一方面人們也感覺更有活力。我會形容,加拿大像美國化的英國,澳洲則像英國化的美國。而且我會感到,由於加拿大緊貼美國,人們隱隱然會流露一點覺得自己不如美國人的自卑感;澳洲則偏居一隅,人們反而怡然自得,甚至對本土更有歸屬感。當然,這也是很粗淺的認識,甚至是偏見也不出奇。

最初的問題
至於回到最初的問題,我到了這麼多地方,最後會想移居那裡?如果讓我老實回答,我會說,經歷了這次旅程,與其說是有了 preference,不如說是多了一個 reference。始終移民除了在乎美景美食外還有很多考慮,甚至有很多因緣際會的因素。

不過如果硬要選擇的話,我對溫哥華和悉尼最有好感-- 兩個地方都有山有水,四季分明,文化氣息濃厚,同時也住了不少香港人。但未來究竟我會在哪裡生活?我也不曉得;甚至誇張的說,只要心安理得,何處不可為家?

 
悉尼怡人的天氣和活力

這程吃過最好味的 Brekkie 

塔州首府 Hobart

搖籃山

 
水天一色的 Cairns 

Brisbane 天際線

墨爾本市區

墨爾本市郊

行程的最後一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