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環遊世界700天】第317天 飲食之都

飲食之都
可能文化氣息相對隱約,我在墨爾本最能體驗的,還是她作為飲食之都的排場。根據朋友所說,墨爾本是全世界食肆密度最高的地方;是否如此我不清楚,但走出墨爾本街頭,確是到處都是餐廳。而且墨爾本的人口多元,令餐廳菜色的選擇也特別豐富。即使我走進書店,飲食廚藝的書籍也佔了很大範圍。為什麼墨爾本人那麼喜歡吃東西?

有不少美食的 Carlton Street

 
 
維多利亞市場是澳洲最大的市場之一,人頭湧湧,還可以買到各國美食和新鮮食材

新鮮雪糕
除了各國菜色,墨爾本的咖啡店和雪糕也十分有名。咖啡香醇不特止,奶味還十分濃郁,我在這裡幾乎天天都在嘗試不同的 Gelato,不亦樂乎。不過長久下去可不得了,此地還是不宜久留!

 
 
這幾天吃的雪糕(已經忍手);還讓我發現一個新的食法,就是將雪糕筒倒轉放進杯裡,那便既可以品嘗雪糕筒的香脆,又不怕雪糕融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