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歐陸行】結語

這次歐洲之旅,是我第一次長途旅行,也是第一次獨自旅行。在這旅程中我大開眼界,也間接種下了日後出發環遊世界的遠因。

這二十多篇《歐陸行》遊記,雖然日期定在 2016 年,但我其實到 2023 年才寫完。當初從歐洲歸來時,曾經雄心壯志,拍照錄音,打算將自己的感動寫出。但是過了三年,由於種種原因(主要是因為開始上班 lol),仍然遲遲未能動筆。

終於我在 2019 年開始寫,但沒多久又再出發;終於輾轉又過四年,才真正將遊記寫好。這七年間,歐洲經歷了不少變化-- 英國脫歐,巴黎聖母院被焚,歐洲政局也由左到右走了一回。想想也有點感慨。

這不是我第一次到歐洲,也不是最後一次到歐洲。但不知,我還有多少次到歐洲旅行的機會?

整理遊記時,最掛念的還是佛羅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