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歐陸行英國篇 2】布里斯托 Bristol

離開巴斯,我乘火車到了布里斯托 Bristol。這是布里斯托最古老的寺院草原站 Temple Meads。火車站以新都鐸風格建成,好像城堡一樣,非常宏偉。


布里斯托的海傍
布里斯托是個港口城市,中世紀時貿易頻繁,地位一度僅次倫敦。

我到達海傍的時候已是黃昏;只見粼粼水面倒映日落,海鷗繞著帆船的桅桿迴翔。走著走著,徐徐海風吹來,感覺很是閒適。

 

Mamma Mia!
從海傍走回市區,竟遇上 Mamma Mia 公演。身為擁躉的我,當然立刻購票入場。

難得的是,劇場的門口並沒有人檢查門票。大家自由出入,民風淳樸如此。

 
人山人海


黑夜中的小路
看完音樂劇已是十時許。貪便宜的關係,我住在市郊,先要搭半小時巴士,再走一段路程,才到達民宿。

通往民宿有兩條路,由於已是夜深,我便選了較短的小徑。誰不知小徑不但沒有路燈,還需穿過樹林。當時正逢新月,我在樹林中漆黑不見五指,手機電力又幾乎耗盡,我唯有硬著頭皮向前走。

走著走著,樹林間赫然出現一條歧路。這條分叉路相對寬敞,而且有單車的反光燈,閃著幽幽的藍光,好像在對我說,來,跟著我走吧……



布里斯托的 Banksy 
第二天醒來,到 Bristol 市區逛逛。

Bristol 最有名的市民是 Banksy,他是國際知名的藝術家,擅長以誇張的街頭塗鴉諷刺時弊。布里斯托是 Banksy 的家鄉,所以到處都有他的作品,連當地博物館也有收藏。

Banksy 行事神龍見首不見尾,幾乎已成了都市傳說。他從未現真身,卻走遍世界各地,甚至深入戰場留下和平訊息。街頭塗鴉一般被視為破壞公物,他的作品卻價值過百萬。甚至有傳言他會在一些快結業的店鋪外留下“墨寶”,助他們度過難關。

早上出來,天陰陰

布里斯托大學。後面是哥德式的 Wills Memorial Building

博物館裏的 Banksy 作品 “漆桶天使” Paint pot angel

街上的 Banksy 塗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