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歐陸行】前言


2016年春天,我到歐洲走了一回。

這是我首次獨自一人出遠門。回想起來,途中不乏驚險 — 試過在一片漆黑中誤闖叢林,亦試過被人騙去金錢而差點身無分文。

這是一次震撼人心的旅程。我曾在大衛像前熱淚盈眶,也試過因為看到金黃日落下的佛羅倫斯而高興莫名。欣羨已久的西方文明,在我眼前緩緩展開他的堂皇面目。

旅遊當時,曾經雄心壯志,拍照錄音,打算回港後將自己的感動寫出。但是過去三年,卻因為種種原因抽不了身,寫遊記幾乎變成如“夢想”般的存在。終於在數個月前,我下定決心,將這“夢想”化為現實,於是便有了眼前的《歐陸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