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700天】第135天 三蘭港

三蘭港 Dar es Salaam 是坦桑尼亞的第一大城,也是一個國際港口。來到三蘭港,由於漸漸接近赤道,天氣變得又暖又濡,好像回到東南亞一般,不由得令我掛念非洲南部乾爽的天氣。

和香港一樣,三蘭港本來是個漁村,在十九世紀中期發展為城市,並先後成為德國和英國的殖民地。而且由於坦桑尼亞獨立後首任總統尼雷爾採用社會主義政策,城市的發展相對緩慢,所以便保留了不少有百年歷史,糅合阿拉伯、印度和歐洲風格的建築。到了現在,不少建築仍然保留原貌,而且破破落落的,倒讓我想起仰光。


盲搶罩
從相對落後的馬拉威湖來到三蘭港,我順道看看這裡有沒有口罩出售。誰不知跑了幾間藥房,都說口罩缺貨;我不由得感到奇怪,難道非洲人也害怕被感染嗎?終於我到了當地的快遞門市,遇到一個廣東人拿著一箱口罩準備快遞,謎底才終於揭曉-- 原來三蘭港也有不少中國人居住,專門在這裡督導中國投資的基建工程,所以口罩全都被他們買光了。


有趣的是,這裡的口罩有不少都是中國製造的,所以可說經過一帶一路來到坦桑尼亞,繞了一圈後又被中國人送回原產地去了。有朋友笑說,這證明中國人的威力無遠弗屆,搶口罩搶到坦桑尼亞來;但我想,如果這些口罩不是他們買了的話,便會被我買了,那我不是也變了盲搶口罩的一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