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朗遊世界印尼篇 6】告別日惹


水上洞穴
在日惹的最後一天,我和 Alex 來到 Goa Pindul。Goa 是印尼文洞穴的意思,Goa Pindul 是一座鐘乳石洞穴,有一半位於水下,遊客通常乘著大水泡遊覽。

我當初去得有點不情願,覺得這次旅程以文化體驗為主,所以想回到日惹市中心繼續參觀。但在 Alex 的大力推薦下,我們便先去了日惹南邊的海灘,再到 Goa Pindul。

 
日惹的海灘水清沙幼,可惜今天海浪頗大,沒有下水

想不到來到 Goa Pindul,我才發現景色十分怡人,甚至可與旅遊勝地卡布里島的藍洞比美。在洞穴盡頭,陽光透過洞頂的破口形成光柱,悠悠的映照在水面上。

由於今天是平日,遊客稀少,我們便盡情在光柱旁游泳、跳水、拍照。

Goa Pindul 

Couchsurfing 
這次旅程,是我第一次沙發衝浪 Couchsurfing。沙發衝浪有個特色,就是沙發主 (host) 除了提供住宿,有時還會全程照顧客人的行程。

這幾天我便是乘在 Alex 的電單車上在日惹橫衝直撞。本來我對這做法不是太習慣,始終 host 對行程自有想法,結果卻打亂了我原來的計劃。但經過這幾天,我倒學習變得安然;而且在步行了幾天後,能逍遙的游游泳感覺可真不錯。

旅遊的特色,就是很多事情並非自己所能控制。能安然的隨著節奏調整,才能充分享受旅遊的樂趣。其實旅遊如此,人生又何嘗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