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朗遊世界印尼篇 1】初到日惹

小時候讀古代小說,如果說到很遠的地方,有時候會提到爪哇島。例如《水滸傳》裡潘金蓮失手將叉竿倒在西門慶頭上,西門慶本待發作,但一見到潘金蓮的美貌,他“先自酥了半邊,那怒氣直鑽過‘爪哇國’去了,變作笑吟吟的臉兒”。爪哇對以前的人來說,是一處如天方夜譚般遙遠而陌生的國度。

古代地圖裡的爪哇島

不過拜現代交通所賜,只是數小時的機程,我已來到爪哇島上的日惹。

在機場迎接我的,是我的 Couchsurfing host Alex。Alex 親切的接過我的背包,帶我坐上他的電單車,開始往他家駛去。先前在 Couchsurfing 網站的評價上,說 Alex 是個友善的人,會帶他的客人四處活動;所以當有其他評語說 Alex 的家“有點偏遠”,我也不以為意。不過當電單車越走越偏僻,我看著路燈逐漸變得稀疏,道路變得狹窄時,我忍不住問 Alex:“How far is your home?” “Not far, not far” Alex 答道。

隨著電單車駛進山區,我的心情慢慢由焦急變為聽天由命。終於,電單車在一處沒有街燈,抬頭可見到明亮星空的小路停下。我轉頭望望四周-- 昨天還住在香港高樓大廈的我,今天竟來到印尼市郊的農村,感覺很有點疑幻疑真。

和 Alex 的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