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朗遊世界不丹篇 1】幸福國度

想象一個國家,全國只有一個電視台。
想象一個國家,所有人民都必須穿著同一服飾。
想象一個國家,所有建築都必須遵循同一風格。
想象一個國家,裡面的人民都對世襲的領袖推崇備至。
想象一個國家,裡面的人民都覺得自己很幸福。

這國家不是北韓,而是不丹。

在南亞旅行的最後數天,我來到“最幸福的國度”不丹。

有趣的是,這名銜可謂好壞參半;畢竟不少極權國家的人民都認為自己很幸福。

但不丹的人民是否真的幸福?我暫時還無從蹊蹺。因為如同北韓一樣,我必須透過一個旅行團報名遊覽不丹,全程都有導遊陪伴,所以沒有多少機會和當地人聊天。

不過最少,導遊並沒有阻止我到處走動。所以在不丹還會逗留數天,相信很快便有答案了。

唯一可以直飛不丹的航空 Royal Bhutan Airlines 

機上以遊客爲主;我旁邊的嬸嬸是個編輯,喜歡搜集各地食譜,今次便到不丹尋訪一番

降落不丹,飛機需要穿過狹長的山谷;聽説是全球最危險的幾條降落路綫

在當地餐廳吃飯,菜色比想象中平實 XD


旅程的第一天,參觀的都是比較地標性的建築,例如眼前白雪雪的佛塔

和山上的大佛

首都的商店街


不丹政府總部,以傳統風格建造

入場需通過安檢


政府内部

降旗儀式;可見到前面有僧人/薩滿吹打帶路

由於是參加旅行團,所以全程都是住酒店,成爲我全程住得最豪華的幾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