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朗遊世界尼泊爾篇 6】南亞總結

從不丹回到尼泊爾,也來到我在南亞的最後一天。

這次在南亞旅行了個半月有多,頗有得著。一方面見證印度次大陸的地域廣大,一方面也窺見了不同地方的風土民俗,人物面貌。

雖然如此,但回想起來,自己對印度的印象卻不算非常正面;一方面可能因爲曾經生病而猶有餘悸,一方面也真的對印度北部的污染和粗糙沒有什麽好感。直到如今,我仍然記得當初來到加德滿都時,那種終於可以鬆一口氣的感覺。

所以呢,如果說到過印度的有兩類人,一種會去完再去,一種淺嘗即止,遺憾的我大概是第二種人。雖然仍然有地方想去,例如清奈、海得拉巴、大吉嶺等地;但大概也不是這三五年的事了。

離開尼泊爾,回到香港一陣,然後便是繼續出發到非洲。在“黑暗大陸”漫游,也是我這趟旅程下一個挑戰。不知到時我會遇到什麽人和事?

從酒店天臺俯瞰加德滿都

回家的路上,和珠穆朗瑪峰道別。到底這次旅程看過多少次雪山?

在機上遇見的尼泊爾人,在香港工作已有十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