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朗遊世界馬拉維篇 4】湖上泛舟


今天天氣很好,我和幾個外國人乘舟到湖上一遊。馬拉維湖的湖水清澈,湖邊的岩石間更有不少顏色鮮艷的小魚在吃岩上的水藻。之後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馬拉威湖有超過一千種魚類,而且進化變異速度驚人,便讓魚類有了千變萬化的顔色。

與我同行的是三個來自瑞典的叔侄。他們夏天在瑞典當木工,冬天便來到非洲度假,還帶了一架無人機拍攝影片,十分有生活態度。他們和我住在同一間旅館裏,常常在餐廳見到,大家也十分談得來。臨別時,他們問我有沒有興趣和他們一起到另一個島上露營。我當時也有點心動,但最後還是覺得在馬拉維留得太久了,便和他們道別繼續出發。

有時回想起來,也會想象如果自己旅行可以更爲隨心,不知還會發生什麽事?明明已經抛個身出來環遊世界了,但還是要遷就行程,感覺有點不瀟灑呢。

瑞典三叔侄

 
湖上景色,湖水十分清澈

船家吸引非洲魚鷹出來捕食

 
當地人在湖邊捕魚

很喜歡這張照片。遙望湖邊的小孩神情悠閒中又帶點茫然,恰與我的心境相仿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巴爾幹遊記】後記 為何巴爾幹?

走出機場,一陣濕暖既空氣撲鼻而來,我知我又番咗黎香港。 今次去巴爾幹,去咗十個國家。雖然大部分時間都係去首都,但都算對巴爾幹地區有咗初步印象,了解佢哋既前因後果。 以下就係我對巴爾幹行程既總結。先此聲明,個總結會有啲長,而且全部都係根據我印象而寫,無經過 fact check,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