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朗遊世界納米比亞篇 5】非洲跳傘記


我坐在窗邊,看著飛機緩緩爬升,手中不禁滲出汗來。“還未夠高嗎?”我心中想。

我在 Swakopmund,一個連名字都讀不清楚的地方,準備跳傘。

想來也挺好笑。如果有什麼三長兩短,有關人員該如何通知我的父母呢?

“你的兒子在 Swakopmund 出事了!”“Swa……什麼?”

*** 

雖然有輕微畏高,但我一直喜歡天空,喜歡飛翔,喜歡從高處俯瞰地上,喜歡在空中自由自在的感覺。

所以當領隊提及 Swakopmund 是非洲的跳傘勝地時,我二話不說便參加了我人生第一次跳傘。

但當看到飛機穿越雲層,離地面越來越高,我還是有一點猶豫;“還未夠高嗎?”我心中想。

不過說時遲那時快,飛機的門突然打開,我已被教練“趕”到門邊。

“跳吧!”教練大喊,我隨即來到空中。

跳傘的人在自由落體的時候很繁忙。我要對著攝影師作出各種各樣的動作,好像如果不做點什麼,便對不住這寶貴的三十秒。

我比出各種手勢-- 勝利、心心、舉起大拇指,最後開始作狀游泳起來。畢竟這是 skydiving,手脚不擺動一下怎麼像 diving 呢?

三十秒轉眼過去,教練打開降落傘,我們便慢慢穿過雲層降落。

重新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雖然看似驚險,但由於實際上全程跟教練綁得實一實,所以跳傘的感覺也不是那麼恐怖。回到地面,我也沒有再世為人的感覺。

不過坦白說,每當我回想起跳傘的經驗,總比當時更害怕-- 為什麼我會願意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賭上性命?

怎麼樣也好,這是我的第一次跳傘,但希望不是最後一次啦。

準備起飛



在空中擺出不同動作

穿過雲層,慢慢降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