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環遊世界700天】第75/76天 生病記

在阿姆利則的最後一天,不知為何生病了。

也不知是在哪裡惹病的。只知道在街上走著走著,忽然渾身酸痛,頭重腳輕。我心裡暗暗叫苦,因為明天還要一早趕火車到德里呢。連忙趕回旅館,洗一個熱水澡,早點入睡。但因為掛念著不要誤了火車的緣故,這晚睡得也不好,醒了兩次,每次都得用全身氣力撐起身子起床看鐘。七時半正式起床後,為了保持力氣上火車,吃了一點止痛藥和消炎藥-- 倒真的有效,有了精神執拾行李上火車。



由於沒法預定座位的緣故,這次又是要坐二等車廂。這次車廂的上層沒有什麼人,只有一些行李,我便爬上去,瑟縮在行李的一角。這時藥效漸漸減退,人也開始變得昏昏沉沉的,結果便半昏睡的搖了七個小時,到傍晚才到德里。來到德里的民宿,我八時許已抱頭大睡。這次倒睡得好,一直睡到早上八點,可是身體還是酸酸軟軟的,只好繼續臥床休息。

我一直睡到中午,醒來時開始覺得肚餓-- 因為昨天都沒有吃過東西-- 而且口乾乾的,不知為何特別想喝汽水,結果便到了麥當勞吃午餐。麥當勞沒有什麼氣的可樂,正適合病人飲用。吃過午餐,我本來想回民宿休息;但想起今天預定了一個步行團,便硬著頭皮繼續走。但步行團兩個小時後才開始,結果我便如個病夫般,在公園坐了個多小時哈哈。

德里的紅堡。但由於渾身無力的關係沒有進去,只是在外面拍照算了

步行團完結後,回到民宿,輕瀉了幾次,倒讓我鬆一口氣。這次病得很是奇怪,雖然渾身酸軟無力,又是頭痛骨頭痛等症狀,但就是沒有鼻水喉嚨痛,腸胃也沒有什麼不舒服,令我搞不清到底是什麼病,一開始還擔心是瘧疾(雖然現在還不能排除瘧疾的可能)。但現在大概是吃錯了東西,食物中毒了。奇怪的是,在印度三個星期,我可謂“身經百戰”,吃過不少街頭小吃,甚至連井水也喝過了。這次到底吃錯了什麼,弄得如此狼狽呢?


之前在農村喝過的井水,我還以為那就是“終極大佬”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