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700天】第95天 不丹旅遊

這次在不丹的旅程相當緊湊,要在四天內遊覽三個城市,所以很多時間都花了在車上。不過在不丹乘車可說是一種享受,沿途林木成蔭,間有奇岩巨石,十分賞心悅目。在車上坐得久了,便在河邊停下,聽聽河水奔騰的聲音;口渴了,便來到路邊的小吃店旁,冒著山風喝一杯熱騰騰的奶茶。

河水十分清澈,旁邊是傳統的鐵索橋

當初我一個人報名,原以為需要與其他人一同合團遊覽;誰不知最後旅行社竟然安排了一個導遊負責我的行程,所以便走得相對有彈性。當然,由於只有我一人的關係,導遊收不到太多小費,所以對我的行程也不是太著緊;不過這倒是一件好事,很多時候我便讓他在車裏等著,自己則有空間到處走走。

在寺廟裡與小和尚合照


整體來說,不丹的開發程度不高,很多時候所謂城市,其實只有小鎮規模;城市的主要商業區,則只是城中的一條大街。根據導遊說,很多不丹人在城市由於消費太高,反而選擇回到農村種植有機蔬菜,比在城市裡更能儲到錢。這情況倒與印度剛剛相反。

肉店裡全是掛著風乾的肥豬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