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700天】第180天 城市悖論

朋友一家去了德國探親,剩下我一個人獨守空房,還有照顧三隻貓。安頓好貓兒後(他們要在不同位置吃貓罐頭,真挑吃),便走到曼城市區看看。

曼徹斯特是座大城市,和倫敦類似,都有著市中心和周圍的 suburbs 市郊/新市鎮。我走著走著,突然在想,這次英國之旅本來只打算到倫敦和曼城,最後因為要探訪朋友到了 Leicester 和 Sheffield,才看到英國城鎮的一面。但之後如果到美加的話,我便只會到訪城市而非小鎮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城市之外的地方。但如果我只去城市的話,那麼我對世界的印象,豈不會向城市那邊靠攏,或者忽略世界其他面貌?不知要怎樣解決這個城市悖論呢。

到達曼城,車站和倫敦很相似

在街上看到,介紹曼城的插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