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700天】第193天 遺憾與釋然

悠閑時光
今天中午才出發,早上便在住所附近走走,坐下來喝咖啡,吃三文治,度過了悠閒的早上。雖然時間不長,但有閒情和閒時,也是十分寶貴的。


告別渥太華

Midnight Library
下午坐巴士,主要在看《Midnight Library》。這是近期在北美的暢銷書,有趣的是我來到多倫多,兩個朋友在聽到我的經歷和願望後,都不約而同的叫我閱讀。Midnight Library 是一本有關生命和抉擇的書,有空可看看這裡的讀後感-- 這是我第一次寫英文書的讀後感,也算是一種成就哈哈。

書影

遺憾與釋然
在旅行中,我常常會因為一些選擇而懊悔,覺得好像沒有盡用機會,或者盡用時間;甚至我的人生中,由於自己喜歡什麼都嘗試一下的關係,所以不時也會有這種感覺。不過 Midnight Library 正正提醒我們,人生中遺憾是必然有的。但只要生命一日存在,生命就有無限可能。

渥太華河

民居附近的一間舊書店,可惜快要關門,老闆送了本書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