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700天】第185天 謎之加拿大


離開英國,今天啟程前往加拿大。


加拿大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地方,因為我正是在這裡出生。

但加拿大同時又是個陌生的地方,因為我在出生不久後就已經來到香港,之後一待就是三十年,只是十年前跟團來過加拿大一次。

而且加拿大在我的認知地圖裡一向頗為缺席-- 它既不是在新聞中常出現的名字,也不是歷史上的重要角色;我不知道這個國家的前因後果,也不知道它現在的境況。

我僅存對加拿大的印象,是一個多元自由,卻相對沉悶落後的地方。多元自由,是這裡容納了不同地方的移民,而且文化上相當開放;沉悶落後,則是當年旅行時依稀的感覺,和在大眾媒體中呈現的印象(曾看過不止一套劇集嘲諷加拿大的文化比美國落後,就像新界對於港島一般)。不過吊詭的是,如果一個國家多元自由,那它應該不會沉悶落後?

這個加拿大之“謎”,看我能否在幾個禮拜後找到答案。

美劇中對於加拿大的嘲諷(網上圖片)

轉機途徑愛爾蘭。在解開加拿大之“謎”前,先喝杯地道啤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