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環遊世界700天】第208天 坐火車的四個驚喜


搭火車
離開西雅圖,我的下一站是三藩市。原本我打算一天內到達,誰不知訂票時才發現,原來由西雅圖到三藩市坐火車要二十三小時!本來我也有另一個選擇,就是坐飛機;不過這次旅行的理想是從陸路圍繞美國一圈,所以便狠下心,花三百美金搭火車。

  
又回到國王街車站


包廂中的我和背包君

驚喜連連
誰不知上到火車,才發現驚喜連連-- 首先原來我訂的是包廂,能夠在火車中有一些私人空間,抱著攬枕看著窗邊景色變幻,是一件很美好的事。然後,原來我在火車是包三餐的-- 而且這三餐還不是如飛機餐般的劣食,而是在餐車中有侍應奉上的精緻餐點,還有免費酒水供應。最後,火車還有瞭望車卡,讓我們欣賞美國西北部的森林景色。而且由於火車上沒有 wifi (車務員戲稱他們有更好的 wi(ndow)-vi(ew)),還有無限量咖啡供應,所以反而讓我專心寫文,一口氣將之前欠下的遊記草稿都補完了(不日推出)。

午餐:安格斯牛肉漢堡

 
觀景車廂

 
 
車廂上的景色;沿途是美國西北部的針葉林

觀景車卡穿過森林,好像探險之旅

晚餐:招牌牛扒配餐酒

滿意體驗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夜晚火車為了追上行程而有點顛簸,讓我夜晚睡得不是太好,浪費了這個私人包廂。不過怎樣也好,這次火車之旅還是我這次行程中最令人滿意的體驗。不過能有如此好的體驗,也是因為一開始對它沒有什麼期望吧?

新月彎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