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0日 星期六

【朗遊世界】幸運曲奇

我在三藩市唐人街一間名不見經傳的餅店買了一大袋被廢棄的幸運曲奇,只需要 2.5 美金,非常便宜。

幸運曲奇的製作相當簡單-- 只需要將麵餅貼在焗爐上燙熱,再稍加擺弄,塞進紙條,便會變成一塊幸運曲奇。在這包廢棄曲奇袋內,便是林林種種當初來不及擺弄成型的幸運曲奇-- 可能還是圓圓的一塊,可能有點變形,可能裡面有兩張紙條。但這些曲奇的本質沒變,所以吃上來香香甜甜的。有天我早午餐都是靠吃他們填飽肚子。

由於一袋曲奇中有一半都有紙條,所以讓我有機會看了很多幸運字句。字句中有一些是預測:
You will soon be involved in many gatherings and parties.
You will receive praise for a job well done.
Remember three months from this date. Good things are in store for you.


也有些是建議:
You deserve to have a good time after a hard day’s work.
Don’t pursue happiness - create it.
Do something unusual tomorrow.


吃幸運曲奇,某程度就像是求籤一樣;不知道每間餅店的紙條會否有所不同?

不過吃了一包被廢棄的幸運曲奇能不能帶來運氣呢?這次我在三藩市的遭遇頗為奇特-- 本來已經付錢預訂了之後行程,卻被房東邀請免費多留幾晚;有些景點明明錯過了,卻因而有機會到訪;到離開時明明預留了兩小時,還是可以因為遇上地鐵故障而錯過長途巴士,但最後又成功改票;明明為了看海景,選擇了一條多花數小時的巴士路線,但最後卻因為塞車,到海邊時天黑了什麼都看不到……可能這就是廢棄幸運曲奇的威力,讓我的遭遇好壞參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