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700天】第215天 美國摩托日記

本來在三藩市已經多留了一天,但今天三藩市好像還捨不得我似的,在我離開時地鐵忽然故障,我搭了兩小時還未到市中心,結果便錯過了往洛杉磯的巴士。正當我打算認命,在三藩市多留一晚的時候,突然發現原來一個鐘頭後還有最後一班,便立刻去改票。車站的職員也很好,聽我訴苦後心有同感的歎口氣,結果不用花錢便將票改了。

坐上 Greyhound,也不是如人們描述般那麼差

從三藩市到洛杉磯,坐 Greyhound 要十個小時。本來一開始在看歷史學家 Niall Ferguson 的《巨人》,講述美國如何成為一個不情願的帝國;但打開書幾次,每次看不到十分鐘便已昏昏欲睡;結果我轉看《美國摩托日記》,便很是精神。然後發現自己可能年紀大了,難以在搖搖曳曳的巴士上看(也不算很嚴肅的)學術書籍。

途中經過火車站

這次旅程第一次吃麥當勞,也算是一種 comfort food?

雖然看《美國摩托日記》只是無心插柳,但這本書出奇地寫得好。本來看書名,我以為會是作者坐著摩托車穿梭美國的冒險經歷;但看著看著,才發現作者是個很有學識的人,他雖然好像很粗豪的騎著摩托,但到訪的卻是美國周圍的大學,追尋民國時代人物,例如胡適、梁實秋等在此地的風流往事。在美國轉悠的時候,作者也順道探訪了很多在七八十年代出國的中國人,了解他們當年在美國打拼的歷史,同時反思東西價值的異同。


在巴士上屈了半日,終於在夜晚十一點抵達洛杉磯。不知會有什麼等候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