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環遊世界700天】第233天 青年旅舍


離開丹佛,我沿著洛磯山脈來到新墨西哥州的首府聖塔菲 Santa Fe。

洛磯山脈餘脈

這程終於不是搭 Greyhound

這次在 Santa Fe,因緣際會住在青年旅舍 Hostel 之中。之前由於擔心旅舍不安全,所以一直傾向住 airbnb,更曾經有旅人驚訝我願意跳降落傘,卻不願住在旅舍中。不過今天來到 hostel,卻覺得挺為愜意,不但可以遇到更多旅人,hostel 還有空間讓人閒聊休息。

旅舍的共用空間

這天下午便遇到一個離家出走的中年女士 Aimee。Aimee 本來在大公司任職,過著安穩的中產生活;但兩年前家逢大變,她頓有所悟,不但賣了房子,更開始離家四處旅遊。原來她早已對美國的資本主義生活感到困倦,很想從中逃離;而且她信奉輪迴轉世,覺得既然我們可以活無限次,那麼連生死都沒有什麼關係,更何況走出舒適圈四處探索。

Aimee 說,她曾在加州的森林遇到熊媽媽和熊寶寶,和牠們生活了兩個星期;也曾在沙漠上遇上拳頭那麼大的蜘蛛爬到身上。剛才我在旅舍彈琴,她很受感動的走過來,說今天她本來很不開心,因為她剛剛賣走了汽車,象徵與過去生活完全脫離;但聽到我的琴聲卻感到很感動,覺得是新生活的開始。

對 Aimee 的三個子女,五個孫兒來說,他們的母親可是瘋了;但今天和 Aimee 聊天,她絕對言談清楚,衣著整潔。我們每個人都避不了活在社會的框架中,和別人的期望下;我本來覺得自己已經算相當自主;但相比 Aimee 來說,我還是會住在 airbnb,會大致計劃好行程,倒是我太過拘謹了。其實無論是相信我們只能活一次,還是有無限生命,結論還是一個,就是放開懷抱,盡用自己的人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