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環遊世界700天】第236天 旅行與旅遊

S.H.I.T
今天下午才出發,早上待在旅館,泡著茶看書,看一個美國人在七十年代到 International Hippies Trail 漫遊的經歷。當時嬉皮士為美國過於物質的文化所困惱,所以很多人都從歐洲出發,一路經過印度到遙遠的東方去尋探人生意義。那時候尼泊爾會對懷疑是嬉皮士的人在護照上印有“Suspected Hippie in Transit”,簡寫就是“S.H.I.T”,作者倒挺為這個身份自得其樂。作者在書中寫了不少對旅行,對東西方文化的思考,中間也談及旅行者(Traveller)和旅客(Tourist)的分別。我也不由得想,究竟我現在是在旅遊,還是在旅行?在美國,面對同質化很嚴重的城市,有時也會覺得很沒趣;有時甚至想,橫豎快要到邊境,不如直接頭也不回的到墨西哥,再到中南美洲探險好了。


網上看到,旅行與旅遊的分別

潛意識
下午乘巴士一路南下,到達美國和墨西哥的邊境 El Paso。這是我在原來計劃中沒有的城市,為的是看看邊境和墨西哥的境況。我本來以為我從來未聽過 El Paso 這個城市,誰不知夜晚和女友談起,才發現之前在桌遊 Ticket To Ride 中,早已見過這個地名;更駭人的,是我這個月來在美國的旅程,和 Ticket To Ride 的路線圖幾乎完全重疊!會不會我早前因為看過這地圖,之後受到潛意識影響而不自知?

Ticket to Ride 地圖

 
El Paso 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