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4日 星期二

【環遊世界700天】第239天 再坐過夜火車

觀景車廂
上次從西雅圖南下三藩市坐了一次過夜火車,今天從 El Paso 坐火車到德州首府奧斯汀 Austin,又是十八小時的旅程。不過今次沒有訂包廂,反而想試試在常規車卡過夜的滋味。結果上到火車,我發現其實座位挺為狹窄,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觀景車廂 Observation Deck 中。觀景車廂視野遼闊,我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坐在車卡上看書,偶爾望望周圍掠過的德州草原和牧場,心中想,有一天我定會懷念此情此景。

觀景車廂

今天還見到彩虹

車上日落

半夜
不過到了夜晚觀景車廂關閉,我便唯有回到座椅去。常規車廂裡的環境和飛機上差不多,不但沒有空間平躺,而且也不時聽到有人打呼,或者有嬰兒的哭聲。結果我設法找了一個比較空曠的車廂睡下。那裡雖然比較冷(我沒有被子,唯有拿野餐席頂替),但總算比較清靜,讓我好好睡了幾小時。不過到了半夜,有車務員將我叫醒,原來他認得我不是該車廂的乘客,而且說,不同車廂在半夜會改變方向,如果我再不走,隨時一路向北去到克利夫蘭!

火車上的杯麵

半夜的車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