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8日 星期六

【環遊世界700天】第244天 失落的城市

侯斯頓雖然是德州最大的城市,但幾天下來我卻找不到這裡的亮點,甚至會覺得這是旅程開始以來最沉悶的地方。這不禁令我思考個中原因。

第一個原因,大概是因為侯斯頓的城市規劃比較分散,令沒有汽車的我難以充分感受這個地方的魅力。這情況之前在多倫多、洛杉磯等都曾經遇到。

市中心天際線

第二個原因,是侯斯頓沒有什麼漂亮的風景、地標或市貌。之前到過的城市都總會有以上至少一項,例如多倫多有 CN Tower,洛杉磯有 Griffith Park 天文台,但侯斯頓好像真的什麼也沒有。而且這裡的建築,離開市中心後便大都是平房,沒有太大特色。

博物館旁的音樂節

第三個原因,是這裡沒有我喜愛的文化區,市場 market 和市集。這些都是我喜歡到訪的地方,但在侯斯頓都沒有遇上,不由得令我感到有點氣悶。(11/10 補充:幾日後發現其實侯斯頓也有文化區,只是規模不算大,所以被我錯過了而已)

公園餘暉

最後一個原因,是侯斯頓沒有什麼故事和歷史。這是我很看重的一點,但侯斯頓好像從建城開始便是一個讓人上班和賺錢的地方,下班後人們便紛紛回家各自生活,所以沒有太多故事可以分享。

夕陽中下班的車龍

當然,上述幾個原因都在表明,我還是在用遊客的心態去看一個城市。不過我本來就是一個遊客嘛,而且每天走上幾個小時仍然沒有什麼發現,還是讓人感到有點失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