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700天】第271天 布魯克林尋找文青


尋找文青
在紐約市區的最後一天,我來到布魯克林 Brooklyn。紐約市共有五個行政區 borough,人們通常比較熟悉的是曼克頓,而布魯克林則住著紐約最多的文青 hipster,所以今天特地來見識一下。不過可能因為 hipster 的聚腳點都比較隱蔽,所以今天看到的文藝氣息不多。想想也是,就像如果我只是在深水埗/觀塘的街上漫步,又能看到什麼?

 
布魯克林市貌

 
努力尋找中的書店和文創空間

海港日落
今天來布魯克林的最大收穫,反而是能夠從海港的另一邊看到曼克頓,景致和維港可以相媲美。而且曼克頓兩面臨海,所以便像有兩處維港的規模,十分厲害。從布魯克林有三道跨海大橋連接到曼克頓,三條都可以行人,我便選擇了從曼克頓橋經過。

從布魯克林的一邊,可以分別從岸上、渡輪和大橋上看到紐約的景貌,而且三處感覺各有不同-- 從岸邊可以看到曼克頓的全貌,看到高樓大廈的剪影;從渡輪上可以動態的從北至南“橫掃”海港,而且跨過橋底;從大橋上慢慢行走,則能看到曼克頓的街景市貌隨著腳步展開;而我的紐約市區之旅,也在橋上的日落輝映下緩緩謝幕。

從岸邊看曼克頓

渡輪上的曼克頓

走到橋上

 
橋上日落。對面是布魯克林橋

 
 
紐約其中一個最迷人的景致,是結合了不同風格的建築而不感違和,簡直是建築師的天堂。這特點在橋上一覽無遺

“畫地自限
這次在紐約,行程雖然匆忙,但也讓我幾乎完成當初所定下的目標,所以感覺反而挺為振奮。而且這也帶來一點啟示-- 紐約就像這個世界的縮影。我們無法走遍紐約,就像無法走遍全世界,或體驗全世界所有事物;但如果我們劃下界限,規定好自己的目標,反而更易達成,而且感覺更為滿足。如果目標達成了,我們便繼續將界限放大,定下更遠的目標。如此一步一步來,我們的生活反而能過得滿足而充實,總比看著茫茫世界,感到漫無頭緒要好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