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環遊世界700天】第280天 長途巴士

最後一程長途車
今天離開匹茲堡,乘長途車到芝加哥。想來這大概已是我在美國的最後一程長途車了。這次在美國,搭巴士的機會最多,總共有十五次,大多是乘搭灰狗巴士 Greyhound。美國人一般都不多會坐巴士,所以在長途巴士上比較常見到黑人,或者草根階層。而且 Greyhound 的車輛有個“特異功能”,就是雖然座位還算寬敞,但坐了四五個小時後總會覺得坐立不安;而且在入黑後車廂昏暗一片,連看電話也不太方便,那幾個小時便更是難熬。

離開民居

車上風景

補給物資
在巴士上,司機一般每隔數小時便會休息一陣,讓乘客補給物資。休息站的便利店一般位於油站附近,物價頗為便宜。我最喜歡在休息站斟一杯咖啡(尤其最近天氣冷),或者買些小食、能量棒之類。不過也有時巴士因為種種原因誤點(我遇過最誇張的原因是司機無端在出發時被叫去驗毒,遲了三小時開車),中間的休息時間便會相應縮短,甚至乾脆取消,所以便要上車前先添購好物資,以免到時肚子咕咕叫了。

我最喜歡的咖啡機,一按鈕便可斟到奶味濃郁,帶有甜香的咖啡,還可讓人自由搭配

能量棒,趁機補充蛋白質

便利店的薄餅,有時味道也不錯

搭巴士雖然未必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但我還是挺為享受。在漫長的車程中,我可以隨意的看書、休息、看風景,而不只是趕行程。今天行車到最後,四周已是一片銀裝素裹。想不到這次在美國三個月,竟然可以見證由艷陽高照,紅葉飄飄到白雪紛飛的過程。

我一開始看到呆了一下,不知是反光還是真的見到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