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5日 星期六

【環遊世界700天】第272天 市郊豪邸

來到市郊
告別紐約市,昨天傍晚我搭火車來到新澤西州親戚的家。新澤西州 New Jersey 屬於紐約的市郊 suburbs,住了不少在紐約上班的人。自從汽車在上世紀發明以來,有很多城市人逃離髒亂的市中心到郊區居住,這種市郊化 suburbanization 的情況在不少美國大城市都可以見到。聽聞現在住在市郊的美國人,比住在城市的還多。所以今天來到紐約市郊,可說是補完了我這次美國旅程中未曾體驗過的一面。

 
城市和市郊

在市郊,感覺確實與城市大為不同-- 市郊的規劃大多為一個個小型社區,人人都住在好似豪宅般的大屋裡。而且市郊的街道井井有條,清清靜靜,與雜亂繁鬧的市區形成巨大反差。剛好最近是紅葉季節,周圍的景色美得像明信片一般。我看著落葉從樹上如同櫻花般緩緩飄下,心中感到無比靜謐。

市郊景色

緩緩飄落的黃葉

市郊豪邸
走進親戚屋裡,內部的配置簡直就是我童年時的夢想-- 樓高兩層的大宅,寬廣有著火爐的大廳,設置音響設備的地庫,有著鞦韆椅的後院……而這種富豪級的享受其實很多美國的中產階級都能夠享受,真是令人說不出話來。不過長大後的自己也知道,其實物質條件我們很快便會習慣,所以更重要的還是和誰一起住,以及有沒有很多機會和其他人聯繫,或者有自由做自己喜愛的事?不過到過市郊,我也知道心中有個角落,已經永遠連繫到那片紅葉去了。

與我親戚風格相似的大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