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環遊世界700天】第282天 雨雪紛飛

雨雪紛飛
昨天還是晴空萬里,今天已是雨雪紛飛。最有趣的是老天好像搞不清想下什麼,一會兒雨一會兒雪的,讓我也感到有點狼狽。更狼狽的是,自從接觸冷空氣以來,我的鼻子就像開了水龍頭般一直流鼻水,怎樣擤也止不住,看來我還是不太適合住在寒冷的地方呢。

出門時的雨雪

Full gear-- 包括冷帽、口罩、三重外衣、兩層長褲

 
雨中的市容,和昨天比較很是不同

自然史博物館
芝加哥作為大城市,也有不少精彩的博物館,其中最有名的是芝加哥藝術博物館,可惜這幾天不開放,我唯有到附近的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去。我一向避免參觀太多自然史博物館,因為展品大同小異;不過這次來到,能夠看到全世界最大型的暴龍化石,還是感覺不錯。

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

 
右邊是 Sue,是世界上最大的暴龍化石。我今天才知道原來鳥類也是恐龍的一種,真有趣

很美麗的佈置,重現生命的豐富

芝加哥唐人街
之後信步來到芝加哥的唐人街。芝加哥唐人街號稱是美國第二大的唐人街,但感覺卻不太特別,有點像三藩市和紐約唐人街的混合體。不過也可能因為今天天氣不好,而且天色早已入黑,所以街道上人煙疏落,沒有什麼氣氛之故。天氣寒冷,吃過一碗蘭州拉麵,我便打道回府了。

 
唐人街常見的牌坊,上有同樣常見的“天下為公”題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