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700天】第285天 來到波特蘭


車上早晨
在火車上起床,發覺窗外沒有雪,才想起自己已經靠近西岸。走到餐卡吃早餐,看著火車沿著河邊行走,河面上凝結著水霧,火車經過時驚散鳥兒,又是別有一番滋味。

 
河上凝結的水霧,和受驚四散的鳥兒,形成強大對比

日出

 
西岸的地形別有景致

到達波特蘭
不到中午,火車便準點抵達波特蘭。波特蘭是俄勒岡州最大的城市,也是有名的港口。自從到訪美國以來,有不少人提及過波特蘭-- 在西岸火車的乘客惋惜我沒有在波特蘭停留,在東岸時也有人提起波特蘭的文化氣息。本來我以為會變成遺珠,之後才發現原來 Empire Builder 的終點就是波特蘭,我便順理成章的來了。


波特蘭火車站

民居的精巧佈置,是我對波特蘭的第一印象

文青社區
今天住的民居鄰近文青社區 Hawthorn Street,沿途有很多文創精品店,令我十分歡喜。不知為何,街上也開設了不少泰國餐廳,想來是有不少泰國移民在這裡居住之故。這也十分有趣,因為在美國通常看到的是越南餐廳,波特蘭反而泰國餐廳比較多,而且味道也相當正宗呢。

Hawthorn Street

波特蘭果然是文青城市,連銀行也走小清新路線

 
泰式餐廳,味道十分正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