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700天】第277天 氣悶的一天

乘搭內陸機
從波士頓出發到匹茲堡,我罕有的乘搭了這次美國之旅唯一一次飛機。之前的交通一路傾向乘搭巴士或火車,讓我能欣賞周邊景色,在旅程上也有連續的感覺;不過這趟旅程如果搭巴士,便要凌晨五點才到達匹茲堡,所以還是決定坐飛機。而且以我在美國認識的人來說,他們搭內陸機的機會要遠遠大於巴士火車,所以這也是一次體驗的機會呢。

信用卡被鎖
想不到最後真的有所體驗,但卻是體驗趕飛機的匆忙感覺。今早乘搭的是八點鐘的飛機,所以我四點鐘便起床準備出發。誰不知收拾好行李,準備找 uber 的時候,才發現我的信用卡被封鎖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不知銀行是否對位於美國的消費特別敏感,明明我之前已經下了備註說我在美國旅行,但他們仍然無緣無故的封鎖我。最令人煩厭的是,明明我的信用卡是張 World Mastercard,是以方便客戶旅行為賣點的,但每次信用卡被封鎖,我還是要花數百元打長途電話給銀行解鎖。那時候我氣得很,便要求銀行以書面解釋,為何不可以用其他方法聯絡,例如在銀行應用程式處理,或者使用 whatsapp call ?

氣悶的一天
幸好最後還是趕得及去機場。但想起來,搭飛機不但要早兩小時到達,而且機場離市中心往往十分遙遠,所以我最後是沒有省到什麼時間的,真是令人氣悶的一天呢。

到達機場時的日出

唯一一次坐內陸機

又回到費城

匹茲堡市貌

尋找落腳的民居

民居內部。屋主是個虔誠教徒,從家裡的佈置可以看到傳統美國的兩大支柱-- 家庭和聖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