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

【朗遊世界越南篇 3】不速之客

我在西貢的沙發主家裡什麼都好,就是有曱甴。

曱甴通常在夜晚出現。它們或者單獨一隻,或者聯群結隊走在黑暗的地方,例如床底或廁所。由於沙發主的廁所就在天台附近,免不了更受到這些不速之客歡迎。

自從第一晚與它們偶遇後,我便想盡辦法,希望將它們請走。例如我知道曱甴怕光,便將廁所連天台的燈長開;昨晚我走進廁所前也特意先看了看,確認他們不在才進去。誰不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當我關起門,才發現有隻曱甴躲在門後。

我們對峙了好一陣子。然後它大概比我還害怕,因為它突然……飛起來!它在空中團團打轉,我的毛管直豎,一動也不敢動。最終狹路相逢勇者勝,它還是從門縫溜走了。

事後想想,為何我會如此害怕?輪樣貌,曱甴並不算最恐怖,比它們醜的昆蟲在所多有。但不知為何,每當看到他們左右擺動的觸鬚,帶刺的腿腳,總會令人不寒而慄,更不用提他們飛起時顫動的雙翅了。大概對曱甴的恐懼,早已深印在人類的集體潛意識裡。

掙扎了一陣是否寫這瑣碎的題目,最後還是寫下來。畢竟這也是旅行的一部分,是吧。


放上開心一點的相片:這是胡志明市一棟公寓,大部分單位都是咖啡廳,從外面看好像格仔鋪似的,十分吸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