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朗遊世界緬甸篇 5】蒲甘熱氣球


今天一大早起床,在熱氣球上看日出。

本來並沒有想過在這次旅程坐熱氣球,因為坐一次要 320 美金,在價廉物美的東南亞可謂天價,幾乎足夠我重複一次在緬甸的旅程。不過後來發現蒲甘的景點沒有想像中那麼豐富,這可能已經是我最後一次來訪,便把心一橫報名了。

熱氣球之旅附贈一張當地瞭望塔的入場券,在塔上可以看到蒲甘所有佛塔。我上塔後更是懊悔,心想既然在瞭望塔上已經可以看到,為何我要花六十倍價錢乘熱氣球?

瞭望塔上的佛塔

不過坐上熱氣球,才發現根本不是那回事。

一大清早坐上車,睡眼惺忪的來到熱氣球升降地。匆匆吃過早點,旁邊的熱氣球紛紛充氣升起離去,駕駛員才吩咐我們進入熱氣球。清晨的蒲甘有點寒冷,不過熱氣球裡的火焰慢慢驅走了寒意。

在充氣的熱氣球

準備升空

神情鬼馬的駕駛員(熱氣球手?司機?球長?)

熱氣球慢慢升起,我隨之如同昨日在瞭望塔上一般,看到蒲甘的佛塔和村落。但熱氣球繼續升高,建築變得細小,眼前的視野赫然開闊,變成山林原野,變成當初蒲甘王國所寄身的土地、山脈和河流。

不為意間,太陽在群山中間升起,驅散白霧,讓大地呈現本來的輪廓。我就像看到當初蒲甘一族的領袖帶著族人,走到眼前這個河邊的平原,然後宣布他們不再離去,以後就在這土地上繁衍後代,落地生根。至於佛塔,此時已小得幾乎隱藏不見,只偶然看到塔頂反射的一抹陽光。

 
 
逐漸升高的熱氣球

陽光驅散白霧,很是動人

熱氣球回到地上,早有小孩趕來售賣明信片

坐過熱氣球,也代表我在東南亞的旅程告一段落。經過七七四十九日,我終於離開東南亞,進入印度次大陸。我之前跟人笑說,東南亞的旅程只是前菜,真正的旅程現在才展開。

印度是個神奇的國度,到訪過的人們反應都很極端-- 他們要麼極度痛恨印度的髒和亂,要麼極度喜愛印度的獨特文化和景象。我是屬於哪一種呢?很快便會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