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日 星期四

【朗遊世界馬來西亞篇 2】沙發衝浪聚會


離開馬六甲,乘巴士到吉隆坡。

悶熱天氣
抵達吉隆坡時大概是下午三點左右,本來還有時間到處走走。但最後我還是選擇留在室內。

一方面自己的步伐開始放慢;但更重要的,是馬來西亞下午的天氣實在悶熱得很。我只要走出室外,毒辣的太陽便會直照在頭上,不出數分鐘已是汗滴如雨,而且怎麼抹也不乾。

昨天也有當地人告訴我,他們下午一點到四點一般甚少出外,寧願留在家中涼冷氣。既然當地人也這樣說,我沒有理由不效法吧?

沙發衝浪聚會
吉隆坡晚上的天氣倒是很宜人,間中有絲絲涼風吹拂。我到了一個沙發衝浪客的聚會,裡面有來自大江南北的人-- 孟加拉、巴基斯坦、黎巴嫩、意大利……

他們大多有非凡的經歷,有一個甚至在伊拉克當了兩年義工,救助遭受侵犯的兒童,剛剛才回到馬來西亞。

我們平時活在自己的生活圈子中,結識到的往往是有類似生活軌跡的人。但來到衝浪客的聚會,才容易發覺世界是何等的大,生命又是何等的豐富。

聚會其實有二十多人,不過忘記拍集體照了

這幾天剛好是馬來西亞國慶,聚會完後一起去雙子塔前看煙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