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朗遊世界老撾篇 2】與鬼佬同行

到達龍坡邦
日落時分,遊船終於到達龍坡邦,我輕輕鬆了口氣。這幾天雖然我人在湄公河上,但主要接觸的都是外國人,不斷的用英語會話交流,讓我有些疲累。

更要緊的是,通常外國來東南亞旅遊的都是學生,或者還未找到工作,希望節省些旅費的遊客。所以他們來到物價便宜的老撾,相對便會變得沒有什麼節制。

我身旁有幾個來自英國和荷蘭的同伴特別喜歡喝酒,幾個人甫上船便開瓶直灌,不到中午已經變得醉醺醺,還差點在船上打起架來。到昨晚在本地小鎮下榻,有兩個人仍然爭吵不停,控訴對方拿了自己的錢,又與旅館老闆爭論房間的價錢。我看著他們發酒瘋,實在有點頭痛,唯有在事後和老闆悄悄道歉,說他們喝大了。

沿途小鎮

一班無所事事的外國人

頹廢度日
到今天早上上船,他們稍微安靜了些,看來是宿醉未消。但到了下午又開始吵起來,還把酒瓶到處亂丟,要船家幫忙收拾。我實在無法看,唯有早點上岸,不想與他們有太多瓜葛。

離開了那些外國人,自己吃過飯,正打算打道回府,誰不知又在餐廳的門前遇見他們。我稍稍倒抽了一口氣,但既然有緣遇上,便與他們四處走走,當然最後又是到旅館繼續喝酒聊天。

有趣的是,夜晚的龍坡邦是禁酒的,所以一行人便要乘車到市郊的“保齡球場”繼續喝⋯⋯不過與鬼佬同行,倒會遇上一些平常看不到的風景。誰會想到一個普通 tuk tuk 司機,也可從口袋裡掏出某種藥草兜售?

龍坡邦的街頭

夜晚的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