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朗遊世界坦桑尼亞篇 1】長途巴士

由於世界地圖一般採用投射法的關係,鄰近赤道的非洲面積往往被低估。

這兩天從馬拉維湖出發到坦桑尼亞的三蘭港 Dar es Salaam,從地圖上看似不遠,但行車距離竟然要1400公里,足以環繞台灣一圈半。我先搭十小時小巴沿著馬拉維湖北上到達坦桑尼亞邊境,在邊境過一晚,再搭十五小時巴士到三蘭港。

十五小時的車程,比不少飛機航程還要長。幸好沿途都是國家公園,雖然看不到多少動物(只有兩頭長頸鹿),但也算是景色宜人。

有趣的是,在這裡乘長途巴士,除了如廁外是不用下車的。如要買東西吃,到了中途的城鎮自然有小販飛跑過來,從窗邊爭相遞上食物。有些人想做生意想得狠了,還會猛敲車廂,讓人心頭一震。

 
途徑市集

在小巴裡還掛著魚

 
日落時分的農田,特別迷人


坐了十五小時的巴士

 
沿途山景


遠看村莊,金屬的屋頂在太陽下閃閃發光


車下忙於兜售的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巴爾幹遊記】後記 為何巴爾幹?

走出機場,一陣濕暖既空氣撲鼻而來,我知我又番咗黎香港。 今次去巴爾幹,去咗十個國家。雖然大部分時間都係去首都,但都算對巴爾幹地區有咗初步印象,了解佢哋既前因後果。 以下就係我對巴爾幹行程既總結。先此聲明,個總結會有啲長,而且全部都係根據我印象而寫,無經過 fact check,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