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朗遊世界肯亞篇 7】大自然

這天因爲安排問題,司機將昨天的行程重複了一次。不過這也不要緊,畢竟雖然是同一片草原,但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發生。

在草原上獵遊,可謂活生生的見證著大自然的溫煦和殘忍。我曾見過小象追隨著兄弟蹣跚而行,初生的河馬依偎在母親的懷裏休息;但我也會見到獅子抓住斑馬大啖而食,潛伏在河邊的鰐魚對著小河馬虎視眈眈。

 
 
大自然百態;右下圖可見到鰐魚就徘徊在河馬的旁邊

但看得久了,你又會覺得牠們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沒有善惡對錯可言。當獅子追捕羚羊失敗,你一方面爲了羚羊鬆一口氣,一方面也會爲了骨瘦如柴的獅子惋惜。

但即使獅子抓到羚羊,你也會知道這羚羊的身體無論是被吃還是自然死去,最終都是歸回塵土,日後再次成爲青草……這時候一陣風吹來,我看著母獅坐在樹下休息,就好像見到大自然在我面前顯現,心中一陣和諧平靜。

失望而回的獅子

坐在樹下的母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巴爾幹遊記】後記 為何巴爾幹?

走出機場,一陣濕暖既空氣撲鼻而來,我知我又番咗黎香港。 今次去巴爾幹,去咗十個國家。雖然大部分時間都係去首都,但都算對巴爾幹地區有咗初步印象,了解佢哋既前因後果。 以下就係我對巴爾幹行程既總結。先此聲明,個總結會有啲長,而且全部都係根據我印象而寫,無經過 fact check,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