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朗遊世界坦桑尼亞篇 2】三蘭港

三蘭港 Dar es Salaam 是坦桑尼亞的第一大城,也是一個國際港口。來到三蘭港,由於漸漸接近赤道,天氣變得又暖又濡,好像回到東南亞一般,不由得令我掛念非洲南部乾爽的天氣。

和香港一樣,三蘭港本來是個漁村,在十九世紀中期發展為城市,並先後成為德國和英國的殖民地。由於坦桑尼亞獨立後國父尼雷爾採用社會主義政策,城市的發展相對緩慢,所以便保留了不少有百年歷史,糅合阿拉伯、印度和歐洲風格的建築。到了現在,不少建築仍然保留原貌,而且破破落落的,讓我想起仰光。

 
三蘭港市貌

 
西式教堂

 
本地燒烤,煙燻繚繞,滋味十足


也有賣椰子的小販,椰子的味道比東南亞略酸

之前在印度常見的垃圾堆

傍晚的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巴爾幹遊記】後記 為何巴爾幹?

走出機場,一陣濕暖既空氣撲鼻而來,我知我又番咗黎香港。 今次去巴爾幹,去咗十個國家。雖然大部分時間都係去首都,但都算對巴爾幹地區有咗初步印象,了解佢哋既前因後果。 以下就係我對巴爾幹行程既總結。先此聲明,個總結會有啲長,而且全部都係根據我印象而寫,無經過 fact check,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