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6日 星期四

【朗遊世界坦桑尼亞篇 5】Sauti za Busara 音樂節


這幾天來到桑給巴爾,除了感受這裡歷史,享受陽光與海灘外,也旨在參加一連四晚的 Sauti za Busara 音樂節。Sauti za Busara 意為“智慧之聲”,希望透過無間斷的音樂分享,讓非洲文化圈內的新晉樂隊能有所交流。來到音樂節,我才發現非洲文化圈包涵甚廣,除了非洲本土外,也包括例如屬於加勒比海群島的聯合島等一眾前法國領地。

這次來非洲,雖說打算由南至北走過九個國家,但其實只觸及非洲東南部(大多還是前英國殖民地),不少中西非的國家都不會走到。這些國家不但通用的語言有別,文化也有不少差異,可能便要留待下一次旅程才能探索了。

音樂節海報






音樂節在一個古堡裡進行,十分有氣氛。


左邊動作激烈的舞者,和右邊神情專注的歌手恰成對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巴爾幹遊記】後記 為何巴爾幹?

走出機場,一陣濕暖既空氣撲鼻而來,我知我又番咗黎香港。 今次去巴爾幹,去咗十個國家。雖然大部分時間都係去首都,但都算對巴爾幹地區有咗初步印象,了解佢哋既前因後果。 以下就係我對巴爾幹行程既總結。先此聲明,個總結會有啲長,而且全部都係根據我印象而寫,無經過 fact check,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