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朗遊世界肯亞篇 4】兩個肯亞人

另一個 Joseph 
這次在奈洛比,住在 couchsurfing host Joseph 的家中。Joseph 的家位於市郊的寮屋區,當初搭 車到附近時,連司機也有點驚訝,問我是不是去錯地方。

雖然家裏貧困,但 Joseph 也很熱情,會帶我在寮屋區附近到處參觀,也介紹我和他的朋友認識。

不過繼上次在馬拉維湖的 Joseph 跟我說從電單車跌傷,這次在肯亞的 Joseph 也在我離開後跟我說自己老家失火,急需金錢援助。雖然明知可能性甚低,但我念在一場相識,還是匯了一次錢過去。

之後 Joseph 也有繼續與我聯絡,嘗試問我借錢做雜貨店生意⋯⋯這實在不是太好的習慣呢。有時看社交媒體更新,Joseph 繼雜貨店後,最近開始了旅行社業務,希望他業務蒸蒸日上,不用再借錢度日吧。

和 Joseph 在寮屋區

熱愛東方文化的 Kareem
在 Joseph 跟我介紹的朋友中,有一個叫 Kareem。前天提到過的林風嚮往中國發達經濟,Kareem 則對東方文化甚感興趣。Kareem 是個愛思考的人,自少對所受到的教育很感迷惑-- 他尤其難以接受基督教和伊斯蘭教都聲稱自己崇拜獨一真神,但既然只有一個真神,又怎會衍生不同宗教?所以他轉向東方文化求答案。

Kareem 翻開論語和道德經,立即被古籍中注重現世,崇尚自然的理念迷倒。我不由得為他“解解毒”,說中國文化的理想,與在中國發生的現實,還有一大段距離。

除了東方古典,Kareem 也十分喜歡看功夫電影,不但將電影名如數家珍,甚至能將洪金寶、元彪等事跡娓娓道來,很是厲害。來到非洲,我發現這裏有不少功夫迷,在南非更曾有少年跟我堅稱氣功真實存在,令人哭笑不得。

和 Joseph、Kareem 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巴爾幹遊記】後記 為何巴爾幹?

走出機場,一陣濕暖既空氣撲鼻而來,我知我又番咗黎香港。 今次去巴爾幹,去咗十個國家。雖然大部分時間都係去首都,但都算對巴爾幹地區有咗初步印象,了解佢哋既前因後果。 以下就係我對巴爾幹行程既總結。先此聲明,個總結會有啲長,而且全部都係根據我印象而寫,無經過 fact check,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