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朗遊世界坦桑尼亞篇 4】度假勝地


桑給巴爾除了擁有厚重文化,還是一個度假勝地,這天便到了島旁的一個沙洲浮潛。相比前幾天的潛水,我發現浮潛還是一個更適合我的活動,因為浮潛的精粹不在“潛”,而在“浮”-- 完全不費氣力,只需浮在水面上隨著海浪移動即可。

當我戴著一個連吸管的眼罩,我更不需換氣,能夠無間斷的看著水下的小丑魚在珊瑚中徜徉,或者魚兒組成一群在眼前游過。我不知浮潛了多久,最終還是因為遇到水母,身上被蟄得刺痛,才被迫回到岸上。

下午到了附近的監獄島,曾經被用作監禁和隔離之用。現在島上只餘下旅遊設施,和來自塞舌爾的亞達伯拉象龜。這是世界上第二大巨龜,雖然體型龐大,但卻頗為活躍,不少象龜都在⋯⋯交配。象龜交配以雄性作主動,需要笨重的攀到雌性殼上,每一下還會後腿縮起,口中發出怪聲,十分有趣。

出海去

 
一望無際的海平面,海水藍得驚人


落落水,曬曬太陽,又是一天

回到 Zanzibar,這天很大風

 
 
監獄島風景


亞達伯拉象龜

 
桑給巴爾的海岸線,可見混合殖民地和阿拉伯風格的建築

島上日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巴爾幹遊記】後記 為何巴爾幹?

走出機場,一陣濕暖既空氣撲鼻而來,我知我又番咗黎香港。 今次去巴爾幹,去咗十個國家。雖然大部分時間都係去首都,但都算對巴爾幹地區有咗初步印象,了解佢哋既前因後果。 以下就係我對巴爾幹行程既總結。先此聲明,個總結會有啲長,而且全部都係根據我印象而寫,無經過 fact check,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