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 星期五

【朗遊世界坦桑尼亞篇 6】本土設計師

這次在坦桑尼亞,我住在當地人 Msafiri 的家中。Msafiri 出身於乞力馬扎羅山腳的一個農村,憑著個人努力入讀三蘭港大學的商業學位。由於家境貧窮的關係,父母都想他畢業後找一份正當職業,例如會計師之類;但他自幼喜愛設計,結果選擇在市郊開設一個工作室,專門設計結合坦桑尼亞傳統民族特色的衣服和手袋。

為了向父母證明他沒有走冤枉路,Msafiri 十分勤力,即使來到桑給巴爾島旅遊,他也帶了一整袋作品來向當地店鋪兜售。我本來並不太看好他的設計,因為好像只是將傳統布料縫在衣袋上;誰不知他的作品在島上卻頗受遊客歡迎,頻頻有人向他問價。天道酬勤,希望他有一天能結合設計天分和商業知識,用自己的品牌闖出一番事業。

Msafiri 的工作室

和他一起到市場買花布,當地稱為 Khanga

去 Zanzibar 音樂節也是 Msafiri 的主意,當時他暗戀旁邊的德國交流生 Helen,不知最後有沒有開花結果

和他們在 Zanzibar 的洋樓上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巴爾幹遊記】後記 為何巴爾幹?

走出機場,一陣濕暖既空氣撲鼻而來,我知我又番咗黎香港。 今次去巴爾幹,去咗十個國家。雖然大部分時間都係去首都,但都算對巴爾幹地區有咗初步印象,了解佢哋既前因後果。 以下就係我對巴爾幹行程既總結。先此聲明,個總結會有啲長,而且全部都係根據我印象而寫,無經過 fact check,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