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朗遊世界肯亞篇 9】單車獵遊記


這次旅程試過海陸空不同方式的獵遊,今天又嘗試了一種-- 踏單車看動物。地獄門國家公園 Hell’s Gate National Park 是肯亞少數能夠踏單車,甚至步行遊覽的國家公園。誰不知也因為這個緣故,今天成了這次旅程中最為驚險的一次獵遊。

話說我們乘著單車走到公園裡,周圍只有斑馬、羚羊、疣豬之類的動物,氣氛一片祥和。忽然間,一群水牛從遠處的山坡疾馳而至,在我們眼前三百米左右的一個水池停下喝水。水牛喝水的方法很有組織,他們先讓婦孺先喝,四周則有不少公牛盯梢,留意周圍的風吹草動。

我那時候以為離水牛尚遠,便停下單車來拍照。誰不知我才剛放下手機,水牛又開始移動,最近的那隻在我前方一百米左右,而且還一直盯著我!我頓時毛管直豎,想起昨天那個馬賽人跟我說,他的朋友被水牛撞到胃袋也掉出來的故事。

但那時候我已經落後其他人,便唯有硬著頭皮騎著單車向前疾衝。我離水牛越來越近,心跳也一直加速;忽然間道路變了沙地,單車的後輪變得很不穩定,左搖右擺的;我心想,如果單車突然翻側,然後就再沒有然後了。

幸好,最後水牛沒有繼續移動,讓我能夠順利在牠眼前穿越過去。我之後回望,發現牠還在緊緊的盯著我,這次真的是在地獄門前走了一趟呢。

地獄門公園

疣豬一家

 
疾奔下來的水牛群

緊盯著我的水牛,樣子好像有點不滿

 
冒著生命危險就是爲了拍這幾張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巴爾幹遊記】後記 為何巴爾幹?

走出機場,一陣濕暖既空氣撲鼻而來,我知我又番咗黎香港。 今次去巴爾幹,去咗十個國家。雖然大部分時間都係去首都,但都算對巴爾幹地區有咗初步印象,了解佢哋既前因後果。 以下就係我對巴爾幹行程既總結。先此聲明,個總結會有啲長,而且全部都係根據我印象而寫,無經過 fact check,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