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700天】第29天 在曼谷重遇

告別吳哥窟,這天來到泰國曼谷。這次旅程我本來並沒有計劃來曼谷,一來知道這都市太大,幾天的遊覽並不夠;二來也覺得之後會有很多機會來旅遊,所以不急於一時。可是後來想了想,還是來了,主要是為了探望 M 君。M 君是我的中學同學,相識已有十餘年。自從中學畢業後,彼此各有際遇,轉眼間他已是政府高官,協助主持香港在中南半島的大小事務。這次來曼谷,便是住在他位於市中心的豪華“官邸”裡。

從“官邸”瞭望四周

M 君是個早熟的人。記得畢業後他有一次寄明信片來,裡面寫到此刻彼此雖然相熟,但未來卻可能因距離而疏遠,直至大家成家立室,再有共同話題為止。我雖然從來沒有回應過,這句話卻一直放在我的心裡。果然匆匆十年過去,彼此事忙,一年也未必見到一次;所以今次難得有機會來到泰國,便特地來曼谷看看他。

按照慣例,眼睛要塗黑哈哈

經過數年的鍛煉,M 君的外形變了很多,現在已是個肌肉型男,而且行事為人都變得更為強勢,頗有“官威”。但如果細察內心,便會知道他仍然是個溫柔而重情的人,對於友誼十分重視。未來我們會否變得疏遠?我不知道。但當下既然有緣相聚,自然要好好珍惜彼此共處的時光。

下午到了恰圖恰 Chatuchak 週末市場一遊。此市場佔地廣闊,物品頗有特色,值得花一個下午逛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