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700天】第33天 坐火車到清邁睇樓


坐火車到清邁
這次由曼谷到清邁,我選擇了像當地人般坐夜班火車。本來頭等車廂爆滿了,我預定了二等車廂;但有人恐嚇我二等車廂要麼沒有冷氣,要麼不能躺著睡覺,結果我來到車站,還是弱弱的問職員,有沒有頭等車廂空出來了-- 結果又真的有,而且還能讓我獨佔整個包間,真幸運。

車廂包間
火車準時六點出發。頭等車廂有一個個獨立包間,每個可坐兩人。乘客的晚餐不用到餐車買,有姐姐來跟我們下單和送菜。大約八時許,我才剛吃完晚餐,又有另一個姐姐用身體語言叫我拿起行李站在包間外。我心想是不是有另一個乘客來到,誰不知原來姐姐是要將座位變作床位-- 只見她清脆利落的將座位推後,拉下床架,鋪上被單,不到一分鐘便完成整個改造工程。臨睡前我特意走到二等車廂,發現也不是想象中差,既有冷氣,又有床位,只是空間比較公共罷了。


姐姐瞬間將座位變床位

二等車廂,環境也不是很差啦

夜晚關了燈,望著窗外的夜景,很有氣氛

早上七點,火車準時到達清邁車站。昨晚傾盤大雨,雷聲隆隆,結果睡得不太好。我發覺時間尚早,便一頭鑽進按摩店裡叉叉電。今早遇到的按摩店是由女釋囚營運的,按摩師個個膀大腰圓,力度比平常好得多了。

按摩店的招牌


清邁睇樓
早上參觀過博物館,下午我到了市郊睇樓。

話說幾年前,我在新聞看到有港人 Carlo 辭了職後到清邁生活,甚至自己買地,打算建造一條香港村。那時候我已經心癢癢,希望多了解他的計劃。所以這次到清邁前特意跟他聯絡,希望有機會見面。怎知道他卻回了香港,我便轉而找到他的拍檔 Sam。

Carlo 對於他的香港村很有一套想法。他除了希望建造房屋讓人居住外,還希望住客能發揮所長,互通有無,建造一個小型的社區。所以他會對居民有所選擇,而且為每一個住戶度身訂造房屋,讓設計更貼合住戶的興趣。熱愛煮食的,便將廚房建大一點;喜愛種植的,便預留多些地方作花園……我聽到後不禁咋舌,香港人出名醃尖,如果要住戶加入設計的過程,相信建造時間將會幾何級數上升哈哈。

怎樣也好,還是很欣賞 Carlo 的心思。聽 Sam 說,雖然樓房還未建成,但現在已有四十多戶人家預定入住。相信幾年後再來,眼前這土地又會變成另一番景象。我們常說,現代社會很是疏離,人們即使住得近在咫尺,仍然不會互相拜訪幫助。如果最後 Carlo 真的能建造一個類似公社般的社區,一定會能吸引很多人入住。到時這香港村的房價會不會被炒高?真是天知曉了。

香港村現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