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700天】第50天 蒲甘熱氣球


今天一大早起床,在熱氣球上看日出。本來我並不打算在這次旅程坐熱氣球,因為當地一程索價320塊美金,在物價低廉的東南亞可謂天價,足夠我重複一次緬甸的旅程有餘。不過後來發現蒲甘的景點沒有想象中那麼豐富,這次可能已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來訪,所以便把心一橫報名了。好笑的是,昨天報名時他們還附送了一張瞭望塔的入場券。昨天我登上瞭望塔,發現已可俯瞰蒲甘所有佛塔,還在懊悔為什麼要花六十倍價錢乘熱氣球;不過今天在熱氣球上,才發現完全不是那回事。

看不見佛塔,只看到河流和平原

和瞭望台能清楚俯瞰佛塔相反,由於升得太高的關係,在熱氣球上是看不清楚佛塔的。在熱氣球的高度上,我們只能見到佛塔,以至蒲甘王國所寄身的土地、山脈和河流。只見太陽在群山中間緩緩升起,驅散地面上的白霧,讓大地逐漸呈現出原有的輪廓;這種景象,可不是用金錢可買到的。相對大地,人類所建造的佛塔就像玩具一般,小得幾乎隱藏不見,只偶然可看到塔頂反射的一抹金光。

陽光驅散白霧,很是動人

坐過熱氣球,也代表我在東南亞的行程告一段落。經過七七四十九日的旅程,我終於離開東南亞,乘飛機進入印度次大陸。我之前跟人笑說,東南亞的旅程只是前菜,真正的旅程現在才展開。印度是個神奇的國度,到訪過的人們反應都很極端-- 他們要麼極度痛恨印度的髒和亂,要麼極度喜愛印度的獨特文化和景象。我是屬於哪一種呢?很快便會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朗遊世界】日本自駕遊

四月在東京看過櫻花,想不到七月又來到日本。不過這次是和家人來自駕遊。 自從幾年前賣了車,父親對自駕遊期待已久。這次也是父母在疫情後第一次出遊,所以旅行的重點,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到最多地方,讓父親能一嘗車癮。 結果我們在九天內去了六個城市,從大阪一路駛回東京。雖然行色匆匆,但當中還...